慕景

鸽子成精,脑洞产物随缘更新 慎入。

【重生文】《黄粱一梦》[蓝忘机视角/原著风](46)

第十五章·——再等一世

(一)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回事,但,极有可能是反噬……”

温情站起身,面对一屋子人,最终敲下了定论。

江厌离脚一软跌在金子轩怀里,江澄握紧了拳头,温宁垂着头,蓝忘机如雪的脸色苍白了好几分。

金凌并不知道什么是反噬,他挣脱温宁,扑到魏无羡身上,就开始哭,他第一次看见他无所不能的大舅舅白着张脸躺在床上,任由温情姐姐怎么扎针也醒不了,他只觉得害怕。

蓝忘机站起身,脚下似乎踉跄了一步,他上前,将金凌从魏无羡身上抱起来,小家伙揪着他胸前的衣服,一张脸因为长时间哭闹变得红扑扑的,他带着浓重的鼻音问道:“大舅舅……生病了吗?”

蓝忘机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颤了颤睫毛,想将金凌给金子轩抱着,可他不愿意,揪着他素白的衣服哭闹不止,嘴里喊着他大舅舅。

“阿凌……”江澄上前伸手想抱他,可他一个扭身重新趴在魏无羡胸口,抱着魏无羡的脖子哭。

金凌只是觉得他的大舅舅病了,可能很严重,因为他阿娘在哭,温情姐姐和舅舅都红了眼睛,连他舅父都不对劲。

但是他却不知道,被反噬的人到最后,结局好一点留个全尸,不好的灰飞烟灭。

江厌离擦了擦眼泪,唤蓝忘机随她出去。其余几个人则是在房间里守着魏无羡。

“上世阿羡被反噬是因为阴虎符,这世他并没有过多接触阴虎符,这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摇头,他也不知怎么回事,按理说魏婴这世应该不会面临反噬的威胁,可现在……

江厌离侧头看向蓝忘机,道:“蓝公子,我不想这世,所有人都好好的,阿羡却如前世一般。如果真如那样,我们所做的一切,便都没有意义了。”

蓝忘机道:“不会的。”

一阵风拂过,莲花坞的莲花轻轻摇晃,花香曳曳,误入鼻间。

魏婴……

深夜时分,蓝忘机站起身去关窗,金凌趴在魏无羡身上正睡得香。窗外灯火通明,江澄在院子里和金子轩商议两家要事。

“蓝湛。”

蓝忘机听到熟悉的身影,浑身一僵,转身去看,魏无羡坐直了身子,怀里抱着金凌,白着张脸冲他笑。

他上前,将金凌抱起来放到一旁的软榻上,又给他盖上一件披风,这才转身走到床边将魏无羡搂进怀里,道:“可有不适?”

蓝忘机的语气太低太磁,魏无羡一听,只觉得心脏都酥了,他抬头亲了亲蓝忘机的下巴,道:“蓝湛,我做了个梦。”

“我梦到有一个人告诉我,他说这都是一场梦,等我梦醒了,你不在了,师姐不在了,温情不在了,金子轩也不在了,江澄与我恩断义绝,阿凌与我是杀父仇人。”

他咳了两声,又道:“我梦到,我好像去了乱葬岗,江澄带着四大家族的人说要伐我,好像我最后死了,灰飞烟灭。”

“我梦到你来乱葬岗找我,用《问灵》唤了我千万遍。”

“你在乱葬岗一找就是十三年。”

   蓝忘机抱着他的手越来越紧,到最后,魏无羡被他箍得说不出话来。

    

    魏无羡只觉得抱着他的那个怀抱在颤抖,颈后突然几滴湿热,他一僵,想挣脱蓝忘机的怀抱,却挣不开。

    

    “魏婴,你别离开我。”

    

    蓝忘机只觉得心脏被撕碎,一点点的随着魏婴的话语变成齑粉,然后消失不见。魏婴梦到了前世发生的事,这是什么征兆吗?还是说,这又是他们之间的结局?

    

    上一世的十三年他等的漫长而绝望,这一世他还没有好好保护魏无羡,却又要面临分离的局面。

    

    这算什么?

    

    魏无羡感觉到了蓝忘机的情绪,他一笑,开玩笑道:“蓝湛,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蓝忘机不答。他便接着道:“我记得你问过我,你说相不相信有人能重活一世,我当时并不明白你的话,可最近我想了想。”

    

    “蓝湛你是不是,重活了一世?”

    

    蓝忘机的呼吸一滞,猛的重了起来。魏无羡怕他多想,亲了亲他的耳垂,道:“我只是觉得,如果真的如我所想那般,蓝湛,对不起,或许是因为我,让你活得那么痛苦。”

    

    后面的话,他说不出来了,因为蓝忘机的唇堵住了他,蓝忘机吻的凶猛,又急又狠,仿佛要把他吞进肚子里。

    

    蓝忘机不知道魏婴会想到这方面,他也并不想解释什么,他现在所想的并不是想与魏婴解释这个,他只想让魏婴好好的。

    

    门被毫无征兆的一把推开,温情一脸喜色的走进来,看他俩抱在一起,只愣了一秒,然后道:“我找到了,岐山古籍中有记录怎么救治反噬之政!”

    

    像是漫漫长夜突然亮起星光,照亮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乃至众人的前路。

    

    天……该亮了。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