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景

鸽子成精,脑洞产物随缘更新 慎入。

【重生文】《黄粱一梦》[蓝忘机视角/原著风](45)

(三)

云梦莲花坞,莲香十里。

温宁划着船靠岸,魏无羡从船舱里出来,前脚刚踏上码头,腿上一紧,他低头一看,一个长相精致,眉间一点朱砂的小孩就抱上了他的腿,嘴里还在喊:“大舅舅!大舅舅!抱!”

魏无羡脸上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将小孩抱在怀里,亲了亲他的脸,道:“阿凌想我了吗?”

金凌,字如兰,三岁,兰陵金氏的小公子,云梦江氏的小公子。

金凌笑个不停,搂着他脖子哼哼唧唧:“想了!大舅舅,回去!”

江澄在一旁看着,像是翻了个白眼,他道:“早知道你今天回来,一个早就醒了,要我抱着他在这里等。魏无羡,因为你,我早饭还没吃。”

魏无羡听了哈哈大笑,更加宝贝这个外甥。他一本正经道:“谁让我家阿凌喜欢我呢。”

江澄笑骂他:“去你的,怎么就成你家的了!”

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身边,金凌看了他,乖乖喊了声“舅父”,然后伸手要他抱。

魏无羡将金凌递给蓝忘机,然后感叹道:“我就很好奇,为什么阿凌就那么喜欢蓝湛,还有,舅父是谁教他的?!叫哥哥不好吗?”

江澄上前一把勾住他脖子往前带,道:“人家怎么也不会和你一样,你自己想想,带阿凌去打山鸡,结果他被山鸡抓走那回,还有,带他御剑,你倒好,自己挺开心的,要不是蓝忘机,他早掉湖里去了,一点都不靠谱。”

“放手!江澄!我要被你勒死了……”

魏无羡和江澄在前面闹,蓝忘机抱着金凌跟在后面,金凌教温宁念字。

虞夫人和江枫眠去外地夜猎了,金子轩因为家族事多要迟两日过来,家里就他们几个。

每年莲花开的季节,江厌离都要带着金凌回来住上一个月,今年金凌三岁,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三年了。

魏无羡躺在院子里的藤椅上,金凌坐在地上折腾魏无羡给他买的小玩意,蓝忘机坐在一旁看书,江澄一脸头疼的看着金小公子的课业。

金凌抓了个兔子摇摇晃晃走到蓝忘机身边,蹬着腿想爬上去坐着,可是无奈他太小了,上不去。蓝忘机低头看了他一眼,伸手将他抱了起来,放在腿上。

金凌献宝似的将那个木雕兔子举到蓝忘机面前,奶声奶气的说:“大舅舅,买的!

蓝忘机点头,金凌又说:“大舅舅说,舅父喜欢,这个!”

蓝忘机接过金凌给他的兔子,侧头看了眼闭着眼睛假寐的魏无羡,道:“嗯。”

他伸手抓住金凌的小手,往桌面上放着忘机琴上一拨,泠泠琴声悦耳,金凌亮了亮眼睛,一阵惊呼。自己伸手去挑,却怎么也挑不动。

蓝忘机握住他的手,帮他挑,一声声七弦古琴发出的低沉之音响彻莲花坞。

魏无羡在旁边心道:早知道蓝忘机不讨厌小孩,可是也没想过他会有多喜欢小孩,要不是阿凌出生,他还不知道蓝忘机居然这么有耐心,对小孩不骄不躁,偏偏那些小孩还顶喜欢他。

蓝忘机想的却是很简单,他对金凌好,第一是因为金凌是魏无羡师姐江厌离的孩子,是魏无羡的外甥;第二是因为,魏无羡喜欢金凌,喜欢得不得了,他自然也喜欢。

上一世别说照顾金凌了,魏无羡看都没看上他几眼,而后事端太多,金凌在金家和江家两边跑,不论哪一边,魏无羡都不会去,导致对于金凌这个外甥,他印象不深刻。仿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江厌离这世总是喜欢将金凌交给魏无羡去带。

金凌玩累了,早上又起得早,揉揉眼睛从蓝忘机身上滑下来,爬到魏无羡胸口一趴,咕叽咕叽不知道是在喊“大舅舅”还是“睡觉觉”,说了两声,然后闭上眼睛,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魏无羡哭笑不得的接过蓝忘机递给他的披风给金凌搭上,他小声道:“谁给他惯的习惯,居然要这么睡觉。我都不这样。”金凌的手揪着他的衣领,一副怕他跑了的样子。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说他不那样,一阵沉默。

江澄道:“不长不短一个月没见你了,肯定想你。我就和他十多天没见着,前天回来,晚上闹着和我睡,也是这样睡了一晚。臭小子睡觉不安分,踢我好几脚。”

魏无羡失笑,手揉了揉金凌的脑袋,觉得天气不错,也闭上眼睛打算睡个午觉。

晚上吃饭时金子轩提前赶了回来,金凌乖乖叫了他一声,却没要从魏无羡腿上下去的意思,靠在他大舅舅回来,手里拿着快肉吧唧吧唧的啃着。

七个人围在一起,温宁不用吃饭,就坐在那里帮大家倒酒或者是往锅里煮菜。

他们这些人坐在一起不免又要说当初的事情。

魏无羡对他怀里的金凌道:“阿凌,你父亲当初可是把你阿娘欺负哭了的。”

金子轩一愣,转而笑起来。金凌不知道魏无羡什么意思,还真以为他爹欺负他阿娘了,“嗷”了一声,从魏无羡身上滑下来,跑到金子轩旁边,张嘴往他父亲手腕上狠狠咬了一口,跑到温情怀里去了。

“咬你!”

江澄伺候他喝了口汤,对他道:“阿凌做的真棒。”

金子轩:……

“阿离,我觉得你的两个弟弟又在合起火来欺负我。”

江厌离给他盛了碗汤,笑道:“无事,期待便欺负吧。”她看着这一桌子人,有些感慨,上一世,怎么可能会有这种闲暇欢乐的时间啊。

温情还在,温宁还在,阿羡还在,阿澄还在,蓝公子也在,还有她的子轩,她的阿凌,大家都在。

这样,多好。

金凌啃完了肉,见蓝忘机面前有一碗排骨,张嘴就叫:“舅父,肉肉!”

几个大人听他这么一喊,都低头笑,温宁除外,他笑不出来。

蓝忘机给他夹了块肉,刚想回头问魏无羡要不要,可他还没想完,他就听到魏无羡一声颤抖的“蓝湛”,急忙去看,只看见一抹红色。

金凌毕竟还小,见他大舅舅吐出一口血倒在了舅父怀里,又见舅舅和阿娘站起身不小心摔了碗,哽咽两声哭了出来——

“呜……大舅舅!!”

-----------

好了,各位,开虐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