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景

鸽子成精,脑洞产物随缘更新 慎入。

【重生文】《黄粱一梦》[蓝忘机视角/原著风](50)

    (二)

    

    “忘机……”

    

    “忘机……”

    

    蓝忘机从混沌中睁开眼睛,入眼的是一脸急色的蓝曦臣。他微微抬起手,伸手抓了抓一团空气。

    

    “魏婴呢?”

    

    蓝曦臣一愣,道:“魏公子?忘机,你是不是病糊涂了?魏公子已经去世十三年了。”

    

    蓝忘机抬了抬眼皮,哑声道:“十三年……”

    

    蓝曦臣不解,只觉得蓝忘机的样子太不自然,问道:“怎么了?满头大汗,做噩梦了?”

    

    蓝忘机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突然毫无防备的一口咬了上去,直至咬的鲜血淋漓,被蓝曦臣扯了出来,他再抬头看他的兄长,有些恍惚——

    

    他道:“我做了个梦。”

    

    蓝曦臣道:“什么?”

    

    蓝忘机道:“我梦见我回到了过去,遇见了十五岁时的魏婴,我梦到我和他在一起了。”

    

    “兄长,你知道吗,我还是没有救下他,亲眼看着他死在我的面前。”

    

    “我又等了他十三年,终于,他回来了。”

    

    “兄长,这是不是梦?”

    

    蓝曦臣哑然。

    

    “忘机,你生病了,已经昏睡三天了,三天前你倒在藏书阁内不省人事。”

    

    蓝忘机不语,原来,这一切,真的只是梦。

    

    “我好不容易等到他回来,我还没有好好抱过他。我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兄长你却告诉我,那都是我的梦。”

    

    “那魏婴呢?”

    

    蓝曦臣为他擦去他眼角滑落的泪水,有些不忍:“忘机,魏公子连残魂都没有了,你……”

    

    是吗?

    

    或许是,不然他问灵十三年,怎么可能什么都找不到。

    

    蓝忘机闭上眼睛,他的魏婴,在哪里。

    

    三个月后,他大病痊愈,被蓝曦臣派去大梵山帮助蓝思追和蓝景仪等众小辈夜猎。

    

    出发之前,蓝曦臣握住他的手,对他道:“忘机,待你回来,我且告诉你一事。”

    

    蓝忘机点头,御剑行远。

    

    明明是第一次来,可大梵山给蓝忘机的感觉却无比熟悉,他在林间闲逛,一个人奔到了他面前,他一看,是金凌。

    

    金家小公子站在他面前,哽咽着,语气十分颤抖,他道:“含光君,我做了个梦。”

    

    “我梦见,你……是我舅父。”

    

    金凌说完,眼泪夺眶而出,他低着头,道:“或许您听起来很滑稽,但是我想确认一下,这是不是我的梦。”

    

    “梦里,魏无羡是我的大舅舅,他在我三岁那年没了,然后是你和舅舅每年带我去夜猎。”

    

    “十三年后,就在大梵山,魏无羡又回来了,可是我却醒了。”

    

    “醒来时,莫玄羽刚走,我找不到他……含光君,你告诉我,我是不是,是不是,只有我,做了这个梦?”

    

    “我问舅舅,舅舅说他也梦到了,我不敢确定,含光君,您告诉我!是不是真的……这是不是真的?”

    

    蓝忘机喉间一阵腥甜,他所经历的那些,是梦吗?是的,的确是梦,可是梦中所有人都记得,都记得他们经历过什么。

    

    “是真的。”

    

    金凌没有回答,因为他已经哭到说不出话来了。

    

    他之前是有多恨魏无羡啊,他恨魏无羡害死了他的爹娘,恨魏无羡让他成了有娘生没娘教的孩子,他多恨啊。

    

    可现在,他怎么还能说恨啊,他只想再看到魏无羡,他只想魏无羡回到他身边,他只想魏无羡抱着他,喊他阿凌。

    

    蓝忘机上前,如同在梦中时候一样,抚了抚金凌的头,声音不自觉也在颤抖:“我们,去找他。”

    

    他们往山上走,迎面撞上了几个修士,那些人一见到蓝忘机就哭天喊地的嚎啕大哭:“含光君救命!鬼将军!鬼将军回来了!”

    

    蓝忘机一顿,道:“你说什么!”

    

    “一个人,把它召回来了!就在上面!”

    

    的确,蓝忘机隐隐约约听到了笛声。

    

    他脚步生风,极速往山上奔去,笛声越来越清晰,直到他的眼睛里出现了那个陌生却又熟悉的身影。

    

    蓝忘机上前将他搂进怀里,死死抱住。

    

    “诶诶!这位公子你干嘛!”

    

    “哎呀含光君你轻点!”

    

    “……蓝湛。”

    

    魏无羡低笑一声,伸手回抱住蓝忘机。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

抱歉,让各位久等了,迟来的更新。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