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景

鸽子成精,脑洞产物随缘更新 慎入。

【重生文】《黄粱一梦》[蓝忘机视角/原著风](40)

    第十三章·——问灵十三年

    

    (一)

    

    魏无羡最近总闹着要去彩衣镇。

    

    蓝忘机下了早修回来,打开静室却没有发现人,他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往云深大门口走去。

    

    小苹果趴在门口的石阶上,魏无羡头枕在它肚皮上,一人一驴悠闲的晒着太阳。蓝忘机上前,还未走近魏无羡,那人一个翻身坐了起来,笑眯眯的仰头看着他,道:“呀!含光君下早读了?怎么样,今天有没有空?我想去彩衣镇。”

    

    蓝忘机上前伸手将他拉了起来,看了眼地上的驴,半晌,道:“魏婴,你在被叔父关禁闭。”

    

    魏无羡笑容一僵,整个人仿若没了骨头似的倒在蓝忘机身上,夸张的做出一副要哭了的表情,道:“我就是不小心打碎了他的茶盅,你叔父就罚我!”

    

    蓝忘机纠正道:“一套。”

    

    魏无羡道:“哦……那就一套吧。”

    

    “蓝湛我想去彩衣镇啊,你陪我去一下下行吗?”

    

    蓝忘机不知他去彩衣镇究竟要干嘛,若说是想喝酒,静室里多的是,魏婴除了爱酒,其余的也没什么了,以前嚷着要去彩衣镇就是为了买天子笑,可现在静室里还有好几坛天子笑,那魏婴到底想去做什么。

    

    蓝忘机道:“须得再过五日。”

    

    五日?魏无羡一听就跳了起来,他可等不到五日了。

    

    “好蓝湛,蓝二哥哥,含光君,蓝二公子,你就带我去一次吧,我们快去快回!”

    

    蓝忘机拗不过他,思虑一会,道:“快去快回。”

    

    “好好好!快去快回!”

    

    说起这彩衣镇,魏无羡也是挺熟悉的了,蓝忘机御剑直接到了镇心,魏无羡跳下避尘,拉着蓝忘机就往一条小巷子走。

    

    这巷子种了很多树,树干高,树叶密,严严实实的盖在一起,让整条巷子不见一点日光,颇有种鬼气森森的感觉。蓝忘机看了眼魏无羡,那人牵着他的手,和他并肩而行,嘴角挂着笑,仿佛要去做什么让他高兴的事。

    

    蓝忘机一手揉了揉眉心,希望魏婴不是带他去看一些长相不堪入眼的走尸。

    

    走了许久,这条巷子才算是到了头,蓝忘机看着末端唯一一处,那有些古怪的院子,心中更是不解魏婴要做什么了。他去看魏婴,只见魏无羡伸手从袖子里掏出一条黑布,笑嘻嘻的到蓝忘机面前,不由分说的就给他蒙上了。

    

    蓝忘机:……

    

    “蓝湛,我待会给你个惊喜。”说着,他便伸手去牵蓝忘机的手,后者对于他的一系列动作,并没有发出一点点不赞同的语句,乖乖的被牵着,往那院子走去。

    

    蓝忘机只感觉,被魏婴牵着,推开了院门,然后走进院子里,鼻间有莲花的香气。突然,魏婴撒了手,几声足音过后,魏婴不见了,他便一个人站在原地,也不说话,就静静的站着。

    

    魏婴也不知道要做什么,突然没了声音,蓝忘机站了一会儿,大概半柱香时间,突然一阵剑意朝他袭来,他一侧身躲过,那剑随即转了个方向往他眼睛处袭去,蓝忘机伸手将避尘拿起来一挡,眼睛一亮,黑布被剑气撕开。

    

    入眼是一片青绿,这个院子布置的很精致,亭台轩榭,莲花池塘,还有好几棵玉兰花树,在左侧的一大片草地上,还有几只白白的兔子在一蹦一跳。

    

    从花园的种植再到房屋的设置,可以看出来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蓝忘机喜欢这种格局,但是心下也奇怪,魏婴怎么会带他来这里。他在院子里转了一圈,没看见魏婴,往前走了两步,耳畔响起一阵悦耳的笛声,如涟漪敲击着他的心间。本来晴朗的天色在笛声响起的一瞬间便黑了,院子里的灯笼一盏盏亮了起来,蓝忘机视线一扫,放在避尘上的手突然握紧——

    

    灯笼是红色的,刚才明明很普通的院子也不知道在一瞬间从哪冒出来了那么多绸花纱幔,大红色的,随着一阵风过,轻轻扬扬的飘了飘,那红色,染了蓝忘机的眼。

    

    这种感觉,就像是……喜宴。

    

    身后脚步声响起,蓝忘机转身去看,这一看,便移不开眼了。

    

    魏无羡穿着大红色的喜服,头发松松的用红色发带绑着,垂在背上,背后站着两排穿着红色衣衫的“人”,它们每个人手上都捧着一个盒子。再看魏无羡,陈情被他握在手里,小苹果站在他身侧,小苹果头上还绑了大红花,看起来喜庆极了。而魏无羡,正笑意盈盈的看着蓝忘机。

    

    魏无羡朝前走了两步,用陈情挑住蓝忘机的下巴,脸上是收不住藏不了的喜色,语气却格外认真:“蓝湛,我记得我和你说过,我想和你成亲,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

    

    “这院子是我布置的,结合了云梦和姑苏的特色,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特意修在彩衣镇,以后要是被叔父骂了,我们就搬这里来。”

    

    “蓝湛……我是真的,真的想和你成亲,是真的想和你做道侣,是真的想和你一辈子都在一起。”

    

    蓝忘机看着魏婴,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原来魏婴一直闹着要来彩衣镇,是想和他成亲。原来他的魏婴,也是如此迫不及待的想和他在一起。

    

    他几乎是将魏婴扯到怀里来的。将人抱在怀里,蓝忘机低头,他整个人因为兴奋,身体在轻轻颤抖,抱着魏婴时手臂一阵用力,恨不得将怀里这个人揉进自己的骨血里。

    

    “我也是!”

    

    魏无羡被他箍的腰身生疼,手上却依然用力抱住蓝忘机。

    

    蓝忘机想,他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前一世是这样,这一世也是这样,他爱魏婴爱到了骨子里,恨不得天天将他拴在身边,走到哪都带上,不让任何一个人对他不敬。

    

    魏无羡去亲了亲蓝忘机的嘴角,再一次的牵着了蓝忘机的手,十指相扣。

    

    “蓝湛,我们去拜堂吧。”

    

    婚房里,一向看惯了蓝忘机穿白色的蓝家校服,突然换上红色喜服,魏无羡一时间挪不开眼,上前抱住蓝忘机就狠狠的亲了好几口,道:“二哥哥你穿喜服真好看。”

    

    蓝忘机握紧魏无羡的手,也道:“你好看。”

    

    魏无羡只觉得,此刻的蓝忘机温柔的能化成一滩水,虽说蓝忘机平日里也格外温柔,可都不比现在,魏无羡只是轻轻的看了眼蓝忘机的眼睛,便深陷了。

    

    蓝忘机低头去吻他,两片温热的唇贴在一起,魏无羡十分满足,便伸手环住了蓝忘机的脖子。两个人吻的难舍难分,最后还是蓝忘机先收回自己的攻势,要再怎么下去,两个人就不用成亲了。

    

    亲位上空空如也,魏无羡跪在团蒲上,看着那两个位子道:“我隐隐约约记得,小时候我父亲爱将我抱到他脖子上坐着,母亲坐在不知道是驴子还是马上,他们走在小路上,母亲在唱歌,父亲就逗我笑……”

    

    “江叔叔说,若是哪天我成亲,这两个位置上也不会坐了人,因为能坐在这个位置上看我成亲的,只有我的父母。”

    

    “蓝湛,我今天就要和你成亲了,我父亲母亲一定很开心,我居然找了姑苏双璧之一的蓝二公子做道侣。”

    

    魏无羡一笑,放在身侧的手被蓝忘机握住,他侧头去看跪在他左边的蓝忘机。

    

    蓝忘机道:“魏婴,以后我会陪着你。”

    

    以后,我陪着你去夜猎,陪着你去喝酒,陪着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在主位旁,一个年迈的老者高声喊道:“一拜天地!”

    

    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磕了第一个头。

    

    父亲,母亲,谢谢你们生下魏婴,谢谢你们让我能和他在一起。

    

    “二拜高堂!”

    

    父亲,母亲,以后我会陪着魏婴,会好好保护他。

    

    “夫夫对拜!”

    

    魏婴,这一世,我一定会抓住你,一生一世都不会放。

    

    拜完堂,魏无羡倒了两杯度数几乎为零的酒,一杯递给蓝忘机,一杯自己端着,两个人对视一眼,低头将酒喝完,这酒叫合卺酒,本应该洞房时再喝的,可是魏无羡有别的打算,怕待会儿忘了,便提前和蓝忘机喝了。

    

    拉着蓝忘机走到院子里,魏无羡指着那大大的池塘,道:“我喜欢莲花,所以特意移了很多过来,知道在姑苏这边,莲不容易活,我可是养了很久的。”

    

    “兔子呢,我也抓了几只来,我们平时不常来住,所以不要养太多。”

    

    “后面有书房,有校场,还有一个温泉,怎么样,喜欢吗?”

    

    蓝忘机吸了口气,道:“所以那一个月你天天到彩衣镇,就是因为这个吗?”

    

    魏无羡笑:“那不然呢?”

    

    上个月,因为伐温的事情,云深不知处很忙,蓝忘机也连带着忙了起来,魏无羡便趁这个机会天天跑到彩衣镇来,吩咐他的手下打造这个院子,这么大一个地方只用一个月重新修饰好,可是花了魏无羡不少时间和精力的。

    

    魏无羡嘿嘿一笑,拉着蓝忘机到了后院的看台上,那里有软榻,还有纱幔,他将蓝忘机推倒在榻上,俯身亲了上去。

    

    两个人抱在一起,吻着吻着便情动,蓝忘机伸手探入魏无羡的衣衫里,抚上魏无羡的腰肢……

    

    在浪潮之巅,魏无羡抱住了蓝忘机,道:

    

    “蓝湛……”

    

    “我心悦你……”

    

    蓝忘机凑在他耳边,一字一句道:“魏婴,我心悦你,如你一样。”


评论(2)

热度(50)